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青藏集團公司】暑期拉薩車站預計發送旅客46.5萬人次

袁海霞 鹿麗娟
2022年07月07日10:01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2022年鐵路暑運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為期62天。記者從青藏集團有限公司拉薩車站獲悉,2022年暑運期間,拉薩車站預計發送旅客46.5萬人次,日均發送7500人次左右,客流主要以旅游、商務、學生流為主,其中直通客流以到西安、成都、北京、上海、廣州等中心城市為主,管內客流主要以西寧、格爾木、日喀則、林芝方向為主。

  據悉,拉薩車站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增開列車、創建品牌,堅持高起點謀劃,高標准建設,高水平推進,將用心用情服務理念踐行到拉林鐵路各車站客貨運工作中,推動“天路格桑花”服務品牌提檔升級,努力實現“人人是窗口,全員創優質,全站建品牌”的目標追求。前期,拉薩車站通過優化人員配置,建立“優者進,劣者出”工作機制,提高服務台人員選拔標准,為拉薩站、山南站、林芝站服務台選配服務人員9人﹔在候車環境改造上實施常態化管理,通過開展衛生專項整治活動,組織10個車站每月定期進行站內衛生死角大突擊行動和候車區域深度保潔工作,為旅客、貨主創造更舒適、優美的出行環境﹔加大基礎保障力度,根據服務台備品的使用情況、使用年限以及車站等級,對備品進行合理調配,為拉薩站、山南站、林芝站服務台增設救護推車、充電寶等便民備品,為旅客創造更便捷舒適的出行體驗﹔加強對投訴典型案例的梳理總結分析,從規章制度、服務意識、服務技能等方面對各班組長、客運員、售票員、行李員、貨運員開展情景再現模擬演練。

  針對近期西藏班學生集體返藏的運輸需求,拉薩車務段高度重視,組織管內各站聯系地方教育部門,及時召開暑期學生運輸協調會議,精確掌握西藏班學生返藏時間,提前申請集中辦理學生團體票,防止交叉感染風險。同時,加強與屬地衛鍵委、疾控部門溝通對接,制定“定通道、定專區、定專人”三固定防控措施,加派人手採取分流形式有序引導學生進行測溫、驗碼、出站等流程,確保運輸組織安全有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