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运输部门:“春运我在岗,旅客请放心”

刘枫 段敏
2022年02月08日10:5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

  近日,记者在山南火车站看到,在进站口设置有红外测温设备,可以实时对每一位进站旅客进行测温。同时,坚守春运岗位的工作人员,对于无法使用智能手机提供“两码”的乘客,会耐心指导其在相关设备上进行健康信息登记,确认无误后,即可进站乘车。

  走进火车站,候车室内不间断播放防疫广播,售票大厅内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旅客能够实现即买即走。

  春节前后是铁路部门工作最繁忙的时候。山南火车站客运员王玉龙介绍,春运开始以来,山南火车站提前谋划,拧紧“安全阀”,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坚守春运岗位,严把运输安全源头,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与此同时,山南火车站还启动了2022年春运工作暨“天路格桑花”品牌服务活动。活动中,“天路格桑花”服务队轮流值班,坚守在候车室,为旅客宣传讲解防疫知识,提供旅行咨询、候车引导、困难帮扶等服务。

  客运值班员桑布说:“火车站是一个特殊的地方,南来北往的旅客在这里汇聚,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好每一位旅客。虽然铁路工作不分节假日,有旅客、有列车就要坚守岗位,但看到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也感受到了春节的温暖。”

  除此之外,山南火车站还组织人力,加大对售票厅、候车室等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强列车乘警与车站值勤民警及客运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客流和列车停靠信息,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顺利。

  “春节假期,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兢兢业业,为旅客提供热情服务,这让我们感觉很暖心,体验到了更加方便、快捷、温馨的春运。”旅客格桑次仁说道。

  在公路运输保障方面,随着春运高峰的到来,山南市汽车客运公司也积极谋划,统筹疫情防控、安全运输和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记者在山南汽车客运中心看到,该中心配备了必要的防护设备,储备了充足的防控物资,对进站营运客车做好消杀工作,从售票大厅到候车区,检疫工作层层把关,严格实行乘客佩戴口罩乘车、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乘车等防控措施。

  同时,山南市汽车客运公司还组织人员对客运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发车前,工作人员会登车查看车内灭火器、应急锤、“五小件”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认真核查驾驶资质,对存在问题的车辆和驾驶员及时作出停运处理。严格管理,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求驾驶员坚决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不疲劳驾驶;切实做到GPS监控平台专人值守,对发现驾驶员有超速、开车使用手机、抽烟等行为的,按照规定进行严厉处罚。

  客运驾驶员罗布说:“出入平安是千家万户的需求,也是我们驾驶员最基本的目标。春运期间,我们会坚守岗位,竭诚为旅客服务,把每一位旅客平安送达目的地。”

  春节前后,探亲、访友、返乡的车流、人流不断增加,运输部门的工作人员却始终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平安出行默默“保驾护航”。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