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大附中拉萨学校36栋单体建筑已开建 预计明年竣工

张雪芳
2022年04月29日09:5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2021年11月,人大附中拉萨学校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近日,记者来到了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堆龙大道羊达街道办附近人大附中拉萨学校施工现场了解该项目最新进展。截至目前,该项目36栋单体建筑均已开工建设,已累计完成总资产投资的15%。预计今年年底,人大附中拉萨学校11栋单体建筑将完成主体封顶,达到竣工验收条件,预计2023年7月该项目将全部竣工终验。

  占地310亩

  是一所15年一贯制学校

  人大附中拉萨学校建设项目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堆龙大道以南、桑一路以东、滨河路以北,规划用地面积约为310亩,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办学的15年一贯制学校。该项目建成后,幼儿园能够满足12个教学班、每班30人共360名在校生的办学条件和标准;小学共计24个教学班,每班45人共计1080人;初高中分别包含36个教学班,每班50人各1800人;学生人数共计5040人。同时,还需满足441名教师和155名服务后勤人员的日常生活和使用需求。

  据悉,人大附中拉萨学校为公立学校,由拉萨市人民政府负责建设,建设单位为拉萨市教育局。人大附中拉萨学校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集自然、生态、艺术、人文于一体,打造为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的15年一贯制学校。人大附中发挥“国内顶尖名校”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功能,利用其优质教学资源和先进管理经验,选派或委任校长、组建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指导和支持合作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及运营管理,推动“校地合作”,实现“引领与担当”的办学使命。

  解决就业

  西藏籍工人达150余人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座座塔吊正在快速运转着,挖掘机、货运车辆、洒水车辆等来来回回穿梭在场地内。不远处,有几栋建筑地基已经打好,有些建筑已开始进入主体施工。

  扎西是堆龙德庆区羊达乡的一位居民,自从人大附中拉萨学校开工以后,他购买的挖掘机就一直在工地运转。“我是扎西请来的挖掘机司机,一个月有1万多元的收入。”来自日喀则市定日县的巴桑说。

  据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总部派驻项目主管张贝介绍,2021年11月15日,人大附中拉萨学校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并于今年3月底复工。截至目前,该项目36栋单体建筑均已开展施工,施工现场共有施工人员560余人,施工高峰期时施工人员将达到900余人,现场机械全部租用堆龙德庆区羊达乡本地车队机械,截至目前已支付机械费470余万元。所有施工人员中,西藏籍工人达150余人。

  预计今年年底

  11栋单体建筑将完成竣工验收

  据张贝介绍,在疫情防控方面,凡是进入该项目施工场地的人必须测量体温、登记、扫描进场码。截至目前,施工现场劳务人员第二针疫苗完成接种422人,第三针疫苗接种完成411人,11人第三针疫苗接种时间未到。

  目前,人大附中拉萨学校项目已全面展开建设。其中,1号楼(幼儿园)等3栋单体建筑进入主体一层施工。3号楼(初中部A楼)等4栋单体建筑基础施工完毕。2号楼(小学部A楼)等13栋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5号楼(高中部A楼)等15栋单体建筑正在进行基坑开挖。

  “预计今年年底,人大附中拉萨学校11栋单体建筑将完成主体封顶,达到竣工验收条件,2022年将完成总投资的75%。根据施工工期要求,预计2023年7月该项目将竣工终验。”张贝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