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表彰20戶“五好文明家庭” 揭曉百戶“最美民族團結家庭”

王君正作批示 庄嚴出席並講話

 王雅慧
2022年05月16日09:4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5月15日是第29個國際家庭日。經自治區黨委批准,15日下午,自治區婦聯舉行大會,隆重表彰2022年西藏自治區“五好文明家庭”,揭曉百戶“最美民族團結家庭”。

  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作批示。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庄嚴出席活動並講話。

  自治區領導紀國剛、孟曉林、江措拉姆出席。

  王君正在批示中說,在全國首個家庭宣傳教育周來臨之際,自治區婦聯開展“五好文明家庭”表彰活動,很有意義。他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家庭表示熱烈祝賀,向奮斗在家庭工作一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

  王君正指出,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千家萬戶都好,國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希望受到表彰的家庭再接再厲,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優良家風,影響帶動更多家庭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華民族。全區每個家庭都要比學趕超、爭當先進,按照“愛國守法、遵德守禮,敬業誠信、熱心公益,平等和諧、孝老愛親,家風優良、科學教子,移風易俗、綠色節儉”的要求,加強家庭文明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把實現家庭夢融入民族夢之中,爭做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

  王君正強調,各級婦聯要以迎接服務、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倡導正確理想信念,注重發揮婦女在家庭建設中的獨特作用,積極引導每個家庭成為促進“四件大事”、“四個創建”的重要力量。各級黨委、政府要堅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指示,進一步加強工作指導和政策支持,推動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庄嚴在出席活動時指出,王君正書記的批示,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指示,加強我區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自治區黨委對加強家庭文明建設和婦聯工作的高度重視,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貫徹。

  庄嚴希望,全區廣大家庭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牢固樹立高尚的愛國情懷和向上的家庭追求,追求美好家庭夢想,做到愛家和愛國有機統一﹔要注重家庭教育,重言傳、重身教,教知識、育品德,做到育人和育才有機統一﹔要始終保持良好家風,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統領,抵制歪風邪氣,弘揚清風正氣,做到慈愛和嚴管有機統一。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牢牢把握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這一關鍵,加大典型事例宣傳力度,為促進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增進家庭幸福和社會和諧貢獻力量,推動新時代家庭家教家風建設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活動中,通過親子講述、現場採訪、視頻故事等形式生動展現了“五好文明家庭”和“最美民族團結家庭”的動人事跡。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