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5月10日09:5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5月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安全生產安排部署,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聽取全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匯報。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統一思想認識、保持戰略定力、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具有重大意義。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決克服認識不足、准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堅持依法、精准、科學、嚴格、高效,突出預防第一原則,抓住外防輸入關鍵,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和要求,加強防控能力建設和疫情防控科普宣傳,保持群眾正常生產生活平穩有序,持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我區安全生產工作。王君正強調,做好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扎實開展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落實應急管控和工程治理措施,切實消除安全隱患。強化源頭治理,增強法治意識,完善自建房建設標准規范和管理辦法,建立健全房屋建筑安全管理長效機制,不斷提升自建房安全管理制度化、規范化、法治化水平。堅持問題導向、補齊工作短板,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統籌抓好各領域、各類風險隱患防范化解,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不斷提升我區安全生產工作水平。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意見。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全區各級各部門特別是教育戰線工作者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圍繞“為誰培養人、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根本問題,持續深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努力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不斷推進思政課教學改革創新,有針對性地開展思想政治教育,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課,推動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著力提升思政課質效。突出優勢、抓住特色,優化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學科專業結構、人才培養結構,著力建設一流學科、一流大學。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教育引導廣大教師認清自身肩負的使命責任,始終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把教書育人和自我修養結合起來,矢志從教、終身育人。促進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深入研究新時代西藏工作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在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中展現西藏作為。注重加強青年學生思想淬煉、專業訓練、社會歷練、實踐鍛煉,引導廣大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爭做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賀信回信精神。王君正強調,要不斷推動我區技術工藝革新、管理服務出新、業態模式創新,充分激發廣大勞動者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中展現主人翁姿態、發揮主力軍作用。高度重視青年工作,努力營造有利於青年人才脫穎而出的良好環境,動員組織各族青年積極投身穩定發展生態強邊火熱實踐。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傳承創新發展藏醫藥事業,為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西藏貢獻。深入推進書香西藏建設,加快構建現代公共閱讀服務體系,特別是黨員干部要帶頭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推動全社會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