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那曲市班戈縣首個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開館

張宇
2022年05月11日10:02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那曲市首個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班戈縣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開館,並作為首批自治區級非遺旅游景點正式面向公眾開放。

  該博物館位於班戈縣文化產業園內,布展分為序廳、主展廳、尾廳,包括班戈秘境展區、民俗展館區、非遺項目傳統醫藥展區、民間文學展區等,集中展示了168件反映藏北非遺發展歷史的各類重要藏品,包括“狄歐甲聯”“特格”“花樣繩子”等游戲以及藏北婚俗、班戈語言、手工藝制作等。

  “我們將以開館儀式為起點,以縣域文旅資源為依托,進一步深挖縣域文化特色資源,將文旅產業發展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讓更多游客走進班戈、了解班戈、宣傳班戈,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班戈縣文化和旅游局局長多吉尼瑪說。

  近年來,班戈縣在非遺保護、傳承、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班戈縣共有2項國家級、6項自治區級、4項市級、102項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國家級非遺傳承人1名、自治區級非遺傳承人10名、縣級非遺傳承人105名。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