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

 格桑伦珠
2022年02月18日11:0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拉萨市文化局组织召开了拉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成立会。会上,宣读了《拉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名单》,并为前来参加会议的专家委员代表们颁发了聘任证书。会议还讨论并通过了《拉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制度》。

  据了解,拉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由33位专家委员组成,分别来自区内外相关高校院所、行业组织,涉及民间文学、传统舞蹈、曲艺、非遗保护等12个专业,保证了专家成员既有老一代知名专家,又有年轻学者。此次成立的专家委员会任期5年。

  专家委员会将参与拉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整体规划和方案制订、项目和传承人评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指导、文化生态保护区建立、数据库建设及相关文字、音像出版物的编撰审核把关等工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