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為一名基層干部澄清正名

2022年01月24日10:1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今天召集大家,主要目的是為了向拉加同志澄清正名。經過縣紀委監委調查核實,反映拉加有關問題不屬實……”近日,日喀則市拉孜縣扎西崗鄉朵門村村委會議室內,在村“兩委”班子成員、全體農牧民黨員、雙聯戶長和部分人大代表的見証下,拉孜縣紀委工作人員為受到不實舉報的村黨支部書記拉加澄清正名。

  此前,收到上級紀委交辦的關於反映拉孜縣扎西崗鄉朵門村拉加有關問題線索后,拉孜縣紀委嚴格按照審查調查工作程序,迅速組織人員力量啟動核查工作,通過多方調查取証,証實反映拉加有關問題線索不屬實。

  “我們始終堅持嚴管厚愛原則,通過公開公正、嚴謹細致的調查,為受到不實舉報的黨員干部澄清正名。”澄清正名會議上,縣紀委工作人員現場向與會人員通報了初步核實情況,並對依規依紀依法檢舉控告和澄清正名保護干部干事創業積極性進行了宣傳。

  “非常感謝組織公開為我澄清正名,讓我卸下了包袱、消除了顧慮,下一步工作中,我將繼續嚴守各項紀律規定,按程序開展好村內各項工作,不負組織的期望與重托……”澄清會上,拉加如釋重負的表態道。

  近年來,日喀則市拉孜縣紀委旗幟鮮明為擔當者鼓勁、為干事者撐腰,及時公開澄清,讓受到不實舉報的黨員干部吃下“定心丸”。同時,縣紀委以此為契機進一步規范請示報批程序、適用范圍,有序開展澄清正名工作,實現保護干部干事創業積極性和打擊誣告陷害行為的有機統一。截至目前,全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通過公開澄清、范圍內澄清等方式共為6名黨員干部澄清正名。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