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凝心聚力 真抓實干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1月18日09:4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7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

  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深刻闡述了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重視戰略策略問題、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貫通歷史、現實和未來,是一堂深刻的黨史大課、理論大課、黨性大課,是一次撫今追昔的政治引領、強國復興的趕考動員、觸及靈魂的精神洗禮,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和針對性。全區各級各部門和黨員干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好落實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實干,奮力推進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君正強調,要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刻認識堅持馬克思主義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辯証關系,增強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自覺性堅定性,全面系統學,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堅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要順應時代要求,提高戰略思維,科學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西藏工作放在黨和國家大局中思考謀劃,深刻認識西藏新的階段性特征,科學把握西藏社會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錨定“四件大事”“四個確保”,著力推進“四個創建”、努力做到“四個走在前列”。要全面系統把握馬克思主義世界觀、方法論,深化對戰略和策略的研究和把握,堅持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戰略與策略相結合,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持之以恆把黨中央關於西藏工作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葆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切實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牢固樹立西藏雖然處於反分裂斗爭前沿陣地和主戰場、維護穩定任務重,但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問題上沒有任何特殊性思想,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常態化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用好用活西藏紅色資源,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教育引導全社會更好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從百年黨史和黨團結帶領西藏各族人民創造前所未有的歷史功績中汲取奮勇前行力量,凝心聚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 

  王君正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精神,在提高思想認識上下功夫,警鐘長鳴、警惕常在,堅決克服麻痺鬆懈思想﹔在強化責任落實上下功夫,抓好各項維穩措施落實,彰顯制度成效﹔在排查隱患上下功夫,把矛盾化解在基層、消解在萌芽狀態﹔在依法治理上下功夫,提高執法辦事水平,讓群眾在每個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在健全工作機制上下功夫,突出工作重點,主動適應形勢任務變化,強化能力建設,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絕對領導,建設忠誠干淨擔當政法干部隊伍,為全區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王君正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大力宣傳“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以喜聞樂見方式,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深入開展反分裂斗爭教育、愛國主義教育、民族團結教育、西藏地方和祖國關系史教育,把各族群眾緊密凝聚在黨和政府周圍。以迎接服務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深入做好新聞、文藝、社會宣傳等工作,深化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振奮全區黨員、干部和群眾精氣神,為“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營造良好氛圍。創新方式方法,開展好對外宣傳,講好中國西藏故事。加強黨對宣傳工作領導,不斷提高干部人才隊伍整體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