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成都看望老干部老同志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弘揚優良傳統 賡續紅色血脈 薪火相傳奮力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1月17日10:2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月16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在成都親切看望老干部老同志,並與大家座談。這是王君正與老干部老同志握手。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16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在成都親切看望全國政協副主席、自治區政協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向巴平措和江村羅布等離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並與大家座談,通報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征求大家對自治區黨委工作意見建議。

  王君正與老干部老同志親切交談,關切詢問他們生活起居和健康狀況,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和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向老干部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謝,致以誠摯的新年祝福,衷心祝願他們闔家幸福、健康長壽、扎西德勒。

  王君正指出,2021年是我們黨的百年華誕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西藏視察,祝賀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問各族干部群眾,題詞“建設美麗幸福西藏、共圓偉大復興夢想”,進一步為西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自治區黨委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團結帶領各族干部群眾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上狠抓落實,呈現出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順、人民安居樂業,各項事業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的科學引領,得益於全國人民的無私支援和全區干部群眾團結一心、努力奮斗,與各位老干部老同志在工作崗位上無私奉獻、離退休之后仍然熱情關心支持全區工作密不可分。

  王君正指出,2022年我們黨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也是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要堅定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記“國之大者”,努力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優良作風,實現“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開好局、起好步。牢記初心使命,賡續紅色血脈,繼承老干部老同志好傳統好作風,弘揚“兩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薪火相傳、齊心協力,共同把西藏的事情辦好,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王君正指出,廣大老干部老同志是西藏革命建設事業的參與者、見証者,是“兩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的締造者、傳承者,是民族團結的倡導者、實踐者,為推進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務老干部,切實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送到老干部老同志心坎上,真正使老干部老同志老有所學、老有所養、老有所為、老有所樂。希望廣大老干部老同志一如既往關心支持自治區各項工作,發揮老干部老同志優勢和作用,積極建言獻策、貢獻智慧力量。

  王君正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審議通過了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對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當前,西藏正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我們一定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干部群眾,求真務實、奮力拼搏,切實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實落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帕巴拉·格列朗杰、向巴平措、江村羅布、土登才旺、喬元忠等老干部老同志對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關心表示衷心感謝,為西藏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各項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由衷高興。他們表示,自治區黨委、政府全面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緊密結合西藏實際,敢於擔當、真抓實干,提出著力推進“四個創建”、努力做到“四個走在前列”目標任務,採取一系列強力推動改革發展穩定政策措施,符合中央要求,切合西藏實際,回應人民期待,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我們將全力支持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發揮好自身優勢和作用,繼續為建設美麗幸福西藏、共圓偉大復興夢想貢獻力量。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達娃次仁參加。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