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各部門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感受思想偉力 增強政治自覺

陳志強 汪純 趙文慧 袁海霞

2021年04月12日09:4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感受思想偉力 增強政治自覺

  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精神。連日來,我區各地各部門嚴格按照黨中央、區黨委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精心組織、周密部署、有力執行,根據實際創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感悟思想偉力,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思想的政治自覺。

  昌都市委黨史學教辦緊扣“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及時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機構和工作專班,召開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制訂印發《昌都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細化具體措施,責任分解到人。全市各級黨組織把黨史學習教育內容納入“三會一課”、支部學習會等內容中集中學習﹔各縣(區)、各單位通過領導干部上黨課、觀看黨史學習教育有關影視作品,組織黨員干部同群眾春耕春播、醫務人員巡診義診、“學雷鋒”辦實事等形式,把黨史學習教育外化於行,落地生根。目前,全市已開展講黨史黨課活動100余場次,受教育黨員干部達8000余人次﹔開展宣講活動580余場次、受教育群眾3萬余人次。同時,全市各縣(區)充分利用電子顯示屏、宣傳欄、黑板報、牆報、橫幅等,刊載、懸挂黨史學習教育宣傳標語。依托“昌都發布”“昌都廣播電視”等微信公眾號和微信工作群,大力度推介《中共黨史專題講座》《一百堂黨史課》等黨史學習教育視頻。截至目前,共推介相關學習視頻5000余條,在全市上下營造了黨史學習教育的濃厚氛圍。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日喀則市結合實際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在召開日喀則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大會的基礎上,組織召開學習交流會,並統一提供學習資料,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全市18個縣(區)、70余家市直單位均已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同時,依托理論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升國旗學黨史、“學習強國”“共產黨員”等平台載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截至目前,全市召開專題研討23場次,開展專題講座82場次,開展集中學習會161次。此外,全市充分結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結對認親、蹲點包縣(鄉)、大學生“4321”幫扶等工作,解決群眾身邊的實際問題。截至目前,全市共開展158件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連日來,自治區商務廳堅持學習交流研討、專題輔導講座、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相聯動,把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與“三更”專題教育、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和中央第十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統籌推進,同迎接建黨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有機融合,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觀看《榜樣5》專題片。通過觀影,廣大黨員干部一致表示要學習抗疫英雄無私奉獻、不怕困難的精神,用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以榜樣為標杆,把對榜樣的學習轉化到為民服務和做好商務本職工作的自覺行動中。

  國網西藏電力系統各單位建立工作任務落實分工聯動責任制,層層分解主題教育任務,通過學習強國、國網黨建等平台深入學習黨中央決策部署,發放《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中國共產黨簡史》《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等指定讀本,共同學習感悟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和新舊西藏的巨大變化,掀起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濃厚氛圍。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