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雲南白馬雪山滇金絲猴“喜添丁”

2021年02月24日09: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萌!雲南白馬雪山滇金絲猴“喜添丁”

  記者從雲南省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野生動物救護站獲悉,近日,保護區響古箐滇金絲猴展示群誕生了一隻滇金絲猴,它來自滇金絲猴“九哥”家庭,目前“九哥”家庭猴子數量達8隻。

  滇金絲猴群 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野生動物救護站供圖

  滇金絲猴是中國獨有的珍稀瀕危物種,種群數量約3000隻,主要分布在滇西北和藏東南一帶的高寒原始森林,被譽為“雪山精靈”,也是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紅色名錄中的瀕危物種。

  滇金絲猴“猴寶” 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野生動物救護站供圖

  雲南省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野生動物救護站站長賴建東介紹,為保護滇金絲猴,雲南省林草部門和公益組織、科研機構等在香格裡拉市成立了滇金絲猴全境保護網絡。

  滇金絲猴懷抱中的“猴寶” 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野生動物救護站供圖

  截至去年底,滇金絲猴全境保護網絡成員單位已有20余個,累計籌集資金1900萬余元,在推進滇金絲猴全境調查監測、巡護管理和保護能力提升、棲息地恢復和廊道建設等方面工作成效明顯。

(責編:郝潔、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