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西藏中東部有雨雪天氣並伴有3至8度降溫

2021年02月14日13:10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2月14日電 西藏自治區氣象局2月14日發布消息,下周(2月15日至21日)西藏中東部有雨雪天氣,雪后自西向東有3至8度的降溫過程。氣象專家提醒,高海拔路段易出現積雪結冰,司乘人員應注意交通安全﹔下周前期多大風天氣,相關部門應繼續加強草原、森林和城市的防火工作﹔雨雪過程后,氣溫波動較大,請公眾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謹防感冒。

據西藏自治區氣象台監測預報顯示,預計周一至周二那曲中東部、昌都和林芝多雲,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雪(雨)﹔其他地區晴間少雲。周三至周五那曲中東部、日喀則、拉薩和山南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其他地區多雲,部分地方有小雪(雨)。自西向東有3至8度降溫。周六至周日日喀則和山南南部多雲有小雪(雨)﹔其他地區晴間少雲。

此外,周三前那曲和阿裡北部有7∼8級大風﹔日喀則、山南和拉薩河谷一帶有4∼5級陣風,午后易出現揚沙天氣。

預計,周平均降水量那曲中東部和日喀則略多,其他地區偏少﹔周平均氣溫日喀則、那曲東部略偏低,其他地區正常。

監測數據顯示,上周(2月8日∼14日)西藏大部地方出現了降水天氣過程。與歷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山南和拉薩略多,其他地區偏少或無降水﹔周平均氣溫沿江中東段偏低2∼3℃,其他地區偏高,其中阿裡西南部偏高4℃。(張歆平)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