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 人民日報邀您留言

2021年01月31日14:56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 人民日報邀您留言

  1月14日,中央層面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專項工作機制會議在京舉行。會議強調,要緊盯基層反映強烈的形式主義老問題和新表現,進一步加強對督查檢查考核的統籌規范,繼續保持對精文簡會的剛性約束,著力解決政策執行“一刀切”、層層加碼問題,切實減輕村級組織負擔,扎實推進政務APP的規范整治。

  人民日報政治版、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已連續兩年聯合發起基層減負話題留言征集活動。多地基層干部和網友就形式主義新老問題吐露心聲。

  網友一:不以APP下載注冊率作為基層考核標准

  希望同一內容文件不要變個樣反復下發,杜絕多個單位(責任單位)以不同形式輪番要求基層多次填報同樣內容的資料,不要以APP下載注冊率、微信公眾號關注量等形式主義方式作為基層考核標准。

  網友二:進一步減少發文數量

  建議進一步減少發文數量、開會次數。同時,要給偏遠地區基層工作人員增加補貼,讓基層干部有精力扎根基層,有底氣、有盼頭的開展工作。

  網友三:減少不必要的填表工作

  基層教育工作者填表太多,比如要在教育經費統計系統、學籍管理系統、學校校舍管理系統、學生資助系統、資金管理平台系統等各類系統表格中填寫信息,個別信息重復上報,浪費時間,建議給基層教育工作者留出更多時間教學、管理,減少不必要的填表工作。

  廣大基層干部,您身邊是否依然存在形式主義老問題和新表現,歡迎留言提問題、談建議、說看法、講治理經驗。(馮亞濤、鄭會宇)

  點擊圖片或掃描圖片二維碼留言

  其他參與留言方式:

  1、下載《領導留言板》APP進行留言

  2、關注《領導留言板》微信公眾號進行留言

  3、關注《領導留言板》小程序進行留言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