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后期西藏中東部有降雪 高海拔路段易出現積雪結冰

趙越

2021年01月25日11:13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本周后期西藏中東部有降雪 高海拔路段易出現積雪結冰

  西藏自治區氣象局1月24日下午發布消息稱,本周(1月25日至1月31日)后期西藏自治區中東部有降雪,高海拔路段易出現積雪結冰。

  據自治區氣象台監測預報顯示,周一至周二,林芝、那曲東部和昌都北部多雲間陰天,部分地方有陣雪(雨),其他地區晴間少雲﹔周三至周四,林芝和昌都北部多雲間陰天,部分地方有陣雪(雨),其他地區少雲間多雲﹔周五至周六,林芝、那曲東部和昌都北部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日喀則南部、山南南部和拉薩北部多雲間陰天,部分地方有陣雪,其他地區多雲﹔周內那曲、阿裡和日喀則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至8級大風,日喀則北部、山南和拉薩沿雅魯藏布江河谷一帶午后有4至5級陣風,易出現揚沙天氣。預計,本周平均降水那曲東部和昌都北部正常,其他地區偏少或無降水。平均氣溫全區大部偏高。

  據悉,上周周二至周四,林芝、山南、昌都和日喀則南部出現了雨雪天氣。周降水量與歷年同期值相比,昌都南部偏多,其他地區偏少或無降水。周平均氣溫與歷年同期值相比,昌都北部略偏低,其他地區偏高,其中阿裡、那曲西部和日喀則西部偏高4至7℃。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