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題材電影《雪域青春》在西藏拉薩投入拍攝

貢桑拉姆

2021年01月14日10:22  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援藏題材電影《雪域青春》在西藏拉薩投入拍攝

援藏題材電影《雪域青春》在西藏拉薩投入拍攝

  圖為2020年12月,電影《雪域青春》在拉薩的開機儀式現場。攝制組供圖

  13日,援藏題材的電影《雪域青春》主創團隊在西藏拉薩投入拍攝工作。

  經過六年的籌備策劃組織,這部電影於2020年12月底在拉薩開機,計劃在2021年5月底上映。

圖為1月13日,電影《雪域青春》在西藏自治區郵電局區一招郵電所舊址的拍攝現場。 貢桑拉姆 攝

  圖為1月13日,電影《雪域青春》在西藏自治區郵電局區一招郵電所舊址的拍攝現場。貢桑拉姆 攝

  影片導演徐藝華介紹,電影《雪域青春》是以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內地大學生進藏建藏的感人事跡為主線,集中反映西藏和平解放以來一代代建藏援藏者們扎根西藏,建設邊疆,奉獻高原,初心不改的偉大情懷。

圖為1月13日,電影《雪域青春》群眾演員做拍攝准備。 貢桑拉姆 攝

  圖為1月13日,電影《雪域青春》群眾演員做拍攝准備。貢桑拉姆 攝

  “我們的拍攝點主要在高海拔地區,寒冷、缺氧都避免不了。”第一次走進西藏的演員劉熙陽在拍攝過程中時常遇到高原反應等不適,但她認為這樣的艱辛與困難只是短暫的,她更敬佩為西藏建設奉獻青春的建設者、西藏各行各業的干部職工以及守衛邊疆的戰士們。

圖為電影《雪域青春》在西藏雪山腳下取景拍攝。攝制組供圖

  圖為電影《雪域青春》在西藏雪山腳下取景拍攝。攝制組供圖

  藏族演員阿旺仁青在電影《雪域青春》中飾演藏漢團結家庭的退伍老兵扎西。他希望,在影片中塑造好角色的同時,去體驗和感受前輩們建設自己家鄉的經歷和奉獻精神。

圖為電影《雪域青春》主創團隊在西藏唐古拉山拍攝點。 攝制組供圖 攝

  圖為電影《雪域青春》主創團隊在西藏唐古拉山拍攝點。攝制組供圖

  據介紹,電影《雪域青春》是由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和山東省委宣傳部聯合攝制,西藏感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和山東電影制片廠聯合出品。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