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政協委員向巴彩喜:加強調查研究 積極參政議政

2021年01月13日10:27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自治區政協委員向巴彩喜:加強調查研究 積極參政議政

  作為一名政協委員,向巴彩喜時刻牢記新時代政協委員的使命與責任,始終以飽滿的熱情和強烈的責任感履職盡責,積極參政議政,認真貫徹執行黨中央對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提出的總體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發揮政協委員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職能,經常深入基層、開展調察研究,了解社情民意、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提供強有力的依據。

  政協委員要發揮參政議政作用,首先必須加強學習,把學習本領看作是政協委員工作和履職的本錢,通過學習培育自身素質,提高履行政協委員職責的能力。因此,在履行政協委員職責期間,向巴彩喜堅持把學習作為錘煉本能、提高工作能力和執政水平的一種方式,她遵守紀律,按時出席政協會議,積極參加政協組織的學習培訓、視察調研、專委會活動等。尤其是在政協組織的文藝活動中,充分發揮個人文藝方面的特長,主動承擔節目選編、給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讓團隊更加完美、更具有戰斗力。

  同時,認真撰寫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將提交提案和及時反映社情民意作為履行委員職能的一個重要方面,平時注重走訪、調研,圍繞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的焦點、熱點問題認真思考、撰寫文字材料。

  五年來,共撰寫了《關於把婦女“兩癌”篩查和救助工作納入到政府民生工作》《關於制定和出台“城市流浪乞討兒童保護救助”辦法》《關於延長公益性婦女產假時間提案》《關於在全區高海拔地區寺廟管委會辦公區和住寺干部生活區供養提案》《加快城市公共文化基礎設施建設﹔豐富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的提案》《助力我區高校畢業生迎接新挑戰,樹立創業自信的提案》等6件提案,並作為一名拉薩市人大代表在市兩會期間,特別是疫情期間為拉薩市政府和相關部門提供9條社情民意問題建議和提案。

  疫情防控是一場人民戰爭,不僅需要普通黨員挺身而出,更需要黨員領導干部率先垂范當好群眾的主心骨和引路人,以“我先上”的行動自覺帶動更多人“跟我上”。在抗擊疫情的嚴峻時刻,她沖在前,做在先,顧大局、舍小家,一直堅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線,彰顯了一名共產黨員臨危不懼、奮不顧身、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優秀品質。

  連續數日超負荷的工作,導致感冒發燒,咽喉發炎出不了聲,舊疾膽囊炎這時也每每發作,但她依然邊吃藥邊輸液堅持工作,在藏歷新年的晚上膽囊炎急性發作,她忍住病痛和組員一起堅持到第二天凌晨四點半,才回房休息。在雙節期間,本應一家人團圓的時候,但她一家人卻在四個地方過這特殊的年,母親在妹妹家,愛人帶著小兒子在當雄縣抗疫,大兒子在單位值班,而她本人在留觀點上奮戰。她用實際行動充分展現了新時代黨員無私奉獻的革命情懷,彰顯了擔當有為的黨員先鋒本色。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