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墨脫縣格當鄉扎西列珠:身體力行當好守邊固邊人

胡文 張猛

2020年12月31日09:52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墨脫縣格當鄉扎西列珠:身體力行當好守邊固邊人

  “他是一名負責任、能擔當、干實事的基層好干部,特別是帶領老百姓積極投身到守邊固邊的行列裡,他是我們的好支書,也是我們的好榜樣。”這是村裡人對扎西列珠的評價。

  扎西列珠是格當鄉布龍村村民,現擔任布龍村支部書記。

  他的心時刻裝著全村百姓,時刻想著幫助關愛他們,他就像一面鮮紅的旗幟,插在格當鄉的土地上,插在中國的土地上。

  “作為一名黨員,我一直牢固樹立一個邊民就是一個哨兵、一個家庭就是一個哨所、一個村庄就是一個堡壘的思想。”這是扎西列珠對自己的工作要求。“我們要以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忍耐、特別能團結、特別能奉獻的老西藏精神扎根偏遠邊境地區,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員堅定理想信念、獻身黨的事業的赤膽忠心和高度自覺。”扎西列珠同志積極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用自己的行動踐行愛國守邊精神,精心守護祖國邊境的每一寸土地。爭做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他經常組織帶領治安聯防隊、雙聯戶戶長、護林員等人村內村外巡邏,消除安全隱患,維護村內穩定,確保邊境安全。做到小事不出村,中事不出鄉,大事不出縣。

  除此之外,他經常結合“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鼓勵教育村民扎根邊陲,守護好國土,建設好家鄉。扎西列珠同志用實際行動帶領群眾共同進步、共同發展、共同富裕、共同守邊固邊。

  “傍晚的時候我爺爺突然生病了,因為天馬上就要黑了,出村的路由於連續的雨水被沖刷得很難走。我的爸媽都在外務工,當時我很焦急。正好這時在村裡巡邏的扎西列珠書記了解到了情況,他就用摩托車把我爺爺送到了鎮上的醫院。”次仁拉珍感激地說道。

  “前些年的時候,家裡經濟條件差,家裡的兩間房子一到雨天就漏得厲害,當時家裡的孩子也小,一到雨天孩子就哭鬧不止,書記了解到情況后,積極向上級匯報了我家的情況,沒過多久家裡的房子就修好了。雖然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也有了新房子,但還是很感謝扎西列珠書記幫了我們。”布龍村村民次央開心地說道。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