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布“兩節”期間疫情防控措施

朱競若、王昊男、潘俊強

2020年12月28日10: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北京發布“兩節”期間疫情防控措施

  本報北京12月25日電 (記者朱競若、王昊男、潘俊強)12月18日,北京新增2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關聯病例﹔12月23、24日,北京連續兩天每日新增報告1例無症狀感染者。在25日召開的北京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政府發言人表示,首都疫情出現多點散發零星病例狀況,防控面臨考驗。當前,北京正從嚴從快抓好疫情處置,同時針對“兩節”期間疫情防控,發布一系列適度從嚴從緊的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在發布會上介紹,“兩節”期間疫情防控,北京將堅持減少人員流動、減少旅途風險、減少人員聚集、加強個人防護,科學、精准、依法、有效防控,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確保市民群眾度過歡樂、祥和、安寧的節日。

  據介紹,北京提倡市民群眾在京過年,也將科學調配進出京運力,民航、鐵路、道路客運等部門科學調控流量,合理控制客座率,做好高校學生、務工人員等群體回鄉、返京運力保障。在防范疫情傳播風險基礎上,北京將統籌安全與民生需求,全力加大節日服務保障力度。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26日 02 版)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