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西藏大部天氣晴好 需重點加強防火工作

2020年12月14日09:45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12月14日電 西藏自治區氣象局12月13日發布消息,本周(12月14日至20日)西藏大部天氣晴好,氣溫偏高、降水偏少,風干物燥,需防范大風天氣帶來的不利影響,提請有關部門加強森林、草原和城市的防火工作﹔東部高海拔路段易出現積雪結冰,過往的車輛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區氣象台監測預報顯示,周一至周三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小雪(雨)﹔阿裡、日喀則南部和昌都多雲間陰天,部分地方有陣雪(雨)﹔其他地區少雲間多雲。周四至周六林芝、山南南部和昌都北部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日喀則東南部和那曲東部多雲間陰天,部分地方有陣雪(雨)﹔其他地區多雲。

此外,周內那曲、阿裡和日喀則南部的高海拔地帶有7∼8級大風﹔日喀則北部、拉薩和山南沿雅魯藏布江河谷一線有5級左右陣風,易出現浮塵、揚沙天氣。

預計,周平均降水量全區大部偏少或無降水﹔周平均氣溫林芝、昌都北部和山南南部正常,其他地區正常略高。

監測數據顯示,上周(12月7日∼13日)西藏大部降水較弱。與歷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全區大部偏少或無降水﹔周平均氣溫昌都北部以及札達偏低3℃﹔其余地區正常或偏高,其中阿裡、那曲和拉薩大部偏高3∼6℃。(張歆平)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