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西藏大部降水暫歇 降溫將至

2020年12月06日18:23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12月6日電 西藏自治區氣象局12月6日發布消息,下周(12月7日至12月13日)西藏大部降水過程不明顯,氣象專家建議,周內高海拔路段易出現積雪結冰,過往車輛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風干物燥,公眾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居民用火安全。

據西藏自治區氣象台監測預報顯示,預計周一林芝、昌都和山南南部多雲間陰天,部分地方有陣雪(雨),其他地區少雲間多雲,全區大部有5∼8℃降溫﹔周二至周四阿裡陰天有小雪,日喀則南部多雲間陰天,部分地方有陣雪,其他地區少雲間多雲﹔周五至周日阿裡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林芝和日喀則南部多雲間陰天,部分地方有陣雪(雨),其他地區多雲﹔周內阿裡、那曲和日喀則南部的高海拔地方有7級左右大風,沿雅魯藏布江河谷一帶有5級陣風。

預計,周降水量阿裡西部正常略多,其他地區正常或偏少﹔周平均氣溫阿裡東部和那曲正常略高,其他地區正常。

監測數據顯示,上周林芝、山南南部、日喀則南部、那曲中東部和昌都出現了雨雪天氣。周降水量與歷年同期值相比昌都北部和南部偏多,其余大部偏少或無降水﹔周平均氣溫與歷年同期相比昌都大部、林芝東南部以及尼木和聶拉木偏低2∼4℃,那曲中西部、阿裡中東部以及薩嘎偏高2∼5℃,其余地區正常。(許永彬)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