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香格裡拉”青稞精釀啤酒順利出口歐洲

2020年12月02日12: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雲南“香格裡拉”青稞精釀啤酒順利出口歐洲

雲南“香格裡拉”青稞精釀啤酒順利出口歐洲

  圖為昆明海關所屬香格裡拉海關關員實地檢查啤酒生產流程。昆明海關供圖

  記者27日從昆明海關獲悉,香格裡拉高原精釀啤酒有限公司申報的1391件青稞精釀啤酒26日順利從雲南迪慶香格裡拉啟運,出口歐洲。

  據悉,該批啤酒價值2.64萬美元,經昆明海關所屬香格裡拉海關檢驗合格,符合進口國相關標准要求。

  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格裡拉高原精釀啤酒有限公司的出口受到較大沖擊,香格裡拉海關了解到相關情況后,迅速統籌做好疫情期間促外貿穩增長工作,派出工作組深入企業調研,支持企業開展業務創新,提升迪慶青稞精釀啤酒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盡全力幫助企業恢復海外訂單。

  企業出口產品一經生產完成,香格裡拉海關就派員下廠指導企業通過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為出口啤酒辦理網上無紙化申報,做到遠程“不見面”審批,無紙化報關報檢,幫助企業足不出戶完成出口前的報關手續,最大程度為企業降低出口成本,提升報關效率。

  圖為昆明海關所屬香格裡拉海關工作人員在驗放啤酒。昆明海關供圖

  下一步,香格裡拉海關將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促進外貿穩增長各項工作,“一企一策”為迪慶州進出口企業量身定制服務措施,優化出口注冊登記相關程序,幫扶迪慶州高原食品、農產品擴大出口。同時,香格裡拉海關將積極主動對迪慶州生產生活所需進口物資提供審價、歸類、減免稅審核指導,助力迪慶州外貿穩步發展。

  青稞在中國高原地區具有悠久的栽培歷史,主要分布在中國西藏、青海、雲南迪慶州、四川的甘孜州和阿壩州。迪慶藏族自治州,是雲南省的8個自治州之一,首府香格裡拉市,藏語意為“吉祥如意的地方”。香格裡拉青稞,是香格裡拉的特產,同時也是中國農產品地理標志。

  香格裡拉青稞是高寒缺氧地區主要的食物和膳食纖維,多生長在海拔2800米以上地區。因而,自古以來,香格裡拉青稞在迪慶人民群眾生活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在迪慶藏族自治州已形成一定生產規模,是迪慶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經濟作物之一。

  隨著迪慶經濟的發展,以青稞為原料可以生產各種青稞酒、青稞食品。香格裡拉青稞已成為迪慶經濟發展的重要經濟作物。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