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沙柳330千伏輸變電工程全面投運 青海風電送抵中原

2020年12月02日12:03  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青海:沙柳330千伏輸變電工程全面投運 青海風電送抵中原

青海:沙柳330千伏輸變電工程全面投運青海風電送抵中原

  圖為國網青海檢修公司專業人員在沙柳變電站驗收設備。唐胥 攝

  30日,青豫特高壓直流工程的配套新能源輸變電工程——沙柳330千伏變電站完成6座風力電站的並網接入工作,正式全面進入大負荷運轉狀態,青海省海南地區豐富的風力資源開始轉化為清潔綠色的電能源源不斷輸入大電網,經由青豫直流工程送往中原地區。

  沙柳330千伏變電站位於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切吉鄉,是海南切吉風電園區數十座風力電站電能的匯集變電站。變電站電能上網容量達108兆伏安,能夠支撐海南州千萬千瓦級可再生能源基地電力打捆外送需求,進一步提升青海新能源送出能力,充分發揮青海省清潔能源優勢,促進能源產業結構轉型升級。

圖為國網青海檢修公司專業人員在沙柳變電站驗收設備。 唐胥 攝

  圖為國網青海檢修公司專業人員在沙柳變電站驗收設備。唐胥 攝

  據了解,該工程新建沙柳330千伏變電站和相關輸電線路,與海南地區重要樞紐變電站塔拉750千伏變電站相連融入大電網。國網青海檢修公司於11月初完成站內主變壓器、母線等主電氣設備及330千伏沙柳至塔拉輸電線路的投運及生產准備工作。隨后,沙柳變陸續完成多條風電上網輸入線路的投運。

  “目前,沙柳變已成功接入6座風力電站,海南地區的風力電能源源不斷地向這裡匯集並入大電網,沿著海南地區主電網通道,這些新能源將經由青豫直流工程輸送至中原地區。接下來,還將有其他風力電站陸續接入沙柳變電站。”國網青海檢修公司德令哈運維分部變電運維技術專責唐胥介紹說。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