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邀請浙江游客聚寶盆“尋寶”

孫睿

2020年12月02日12: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青海海西邀請浙江游客聚寶盆“尋寶”

青海海西邀請浙江游客聚寶盆“尋寶”

  圖為柴達木盆地特色鹽雕。孫睿 攝

  巍巍昆侖山、大柴旦烏素特雅丹地質公園、外星人遺址、東台吉乃爾湖……12月1日,青海省海西州文體旅游廣電局工作人員向浙江民眾介紹柴達木盆地知名旅游景點和“網紅”打卡地,並邀請大家相聚祖國聚寶盆“尋寶”。

  當日上午,2020青海海西(寧波)文旅資源專項推介會在浙江寧波舉行,推出冬春季文化旅游產品。

  圖為海西蒙古族藏自治州族特色舞蹈。孫睿 攝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處青藏高原腹地,州域主體是素有中國“聚寶盆”美譽的柴達木盆地,世界屋脊和深居內陸的地理環境,造就了海西獨特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具有很強的吸引力和市場競爭力,構成了海西豐富多彩和獨具魅力的旅游資源體系。

  海西州文體旅游廣電局副局長肖偉介紹,近年來,海西州積極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實施“全域旅游·全景海西”戰略,加快文化旅游產業轉型升級,有力帶動了第三產業發展和民眾增收致富。

  海西州是浙江省的對口幫扶地區,2018年,該州被列為浙江省職工療休養的省外旅游地。

  圖為2020海西文旅資源專項推介會現場,推出冬春季文化旅游產品。孫睿 攝

  “城市間的交流,文化和旅游是最好的打開方式。海西和寧波兩地的文化稟賦和旅游資源各具特色。”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副局長邱金岳說,海西和寧波雖然相隔萬裡,但卻有著共同的歷史淵源。希望借此次推介會,兩地文旅部門和企業能夠進一步搭建文化旅游戰略合作平台,帶動文化旅游項目投資建設,實現資源共享、市場共興、發展共贏。

  肖偉表示,“希望通過今天的活動交流,進一步增進對兩地的了解,為兩地旅游的全面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礎,我們也誠邀大家搭乘開往柴達木的列車來‘做客’。”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