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學加強校企合作 促進大學生就業創業

2020年11月30日11: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大學加強校企合作 促進大學生就業創業

西藏大學加強校企合作促進大學生就業創業

  圖為簽約授牌儀式的現場。 趙延 攝

  11月27日,西藏大學與拉薩奇力建材有限公司在拉薩堆龍德慶區舉行簽約授牌儀式,加強校企合作,為大學生提供實習機會,促進大學生就業創業。

  據悉,近幾年,西藏建材產業緊緊圍繞重點解決水泥等建材產品供給不足等突出問題,通過統籌協調、規劃布局、推動項目落地,有效解決了產業發展中存在的一定區域、一定時期內的供需矛盾,建材產業體系逐步完善、建材產品保障能力顯著增強,基本滿足了市場需求。行業產能、實際產量、從業人數、經濟效益成倍增長,社會綜合效益不斷提升,帶動引領作用持續發揮,支撐服務功能進一步得到夯實。

  堆龍德慶區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次旦羅布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校企合作可以促進校園文化與企業文化的融合互長,堅持以就業為導向,實現企業選拔高素質人才與學生成功就業的雙贏。“此次簽約授牌儀式是校企合作的開始,希望以此為契機,加強科技研究、人才培養、學術交流和教學實踐等方面的精誠合作。”

  西藏大學工學院黨委書記李丹與拉薩奇力建材有限公司已簽訂合作協議,西藏大學工學院常務副院長馬德芹當日為該公司授牌並表示,拉薩奇力建材有限公司主要負責建筑行業的各類材料的生產,與該學院很多專業十分對口,希望通過校企合作,能夠讓學生在實習中,提前將自己的所學運用到實踐當中,充分鍛煉自己,轉變大學畢業生的就業觀念,為社會培養出更多復合型人才。

  拉薩奇力建材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文奇表示,校企合作符合新形勢的發展需要,公司也將以校企合作為契機,打造安全、環保、節能、高效的現代化企業環境,為西藏大學生就業創業,創造良好的人文環境。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