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高新區首屆電子商務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2020年11月24日16:57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11月24日電 (李海霞)為深入貫徹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秉承“政府引導、市場主導、公益支持”的模式,搭建眾扶平台,引導集聚政府、市場和社會資源支持電子商務創新創業,激發高校畢業生創業創新興趣與潛能,培養其創新意識、創意思維、創業能力以及團隊協同實戰精神,同時為電子商務類項目投資機構提供挖掘、孵化優秀電子商務創業項目的良機,助推電商產業發展,不斷培育發展新動能,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拉薩高新區(柳梧新區)舉辦了首屆電子商務創新創業大賽。

圖為決賽現場 李海霞 攝

此次大賽由西藏自治區商務廳、拉薩市雙創辦、拉薩市商務局共同指導,拉薩高新區(柳梧新區)管委會主辦,西藏電商科技孵化園承辦。自11月5日正式啟動以來,得到了各類電商企業及個人的積極參與。經過近20天的激烈比賽,於11月24日迎來決賽。

據悉,按照大賽報名、資格審查、海選、復賽、決賽的要求,經過專家們的嚴格評審和重重篩選,最終有6個項目進入決賽。

圖為頒獎儀式 李海霞 攝

“此次大賽旨在引導集聚政府、市場和社會資源支持電子商務創新創業,助推電商產業發展,培育發展新動能。”拉薩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記者從大賽現場了解到,對入圍決賽的參賽者,大賽承辦方將統一推薦創業導師、行業領軍人物等,從初創支持、資本對接、政策輔導、財務管理、法務支持、人力資源、市場拓展、管理咨詢等各方面,為優秀項目提供集中式項目打磨,進一步提升選手的能力素養。此外,還會持續跟進優秀項目的發展情況,及時了解項目融資、產業資源對接等需求,拉薩市高新區(柳梧新區)管委會對參賽企業落地柳梧新區開設綠色通道,同時將優秀企業向西藏自治區商務廳推薦,爭取在惠企政策等工作中優先考慮。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