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西藏有雨雪天氣過程 雪后降溫明顯

2020年11月22日16:05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11月22日電 西藏自治區氣象局11月22日發布消息,下周(11月23日至11月29日)西藏有雨雪天氣過程,高海拔路段易出現積雪結冰,過往車輛請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那曲、阿裡和日喀則南部多大風天氣,需防范大風天氣的不利影響,加強草原、森林防火工作,雪后降溫天氣明顯,牧區請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措施。

據西藏自治區氣象台監測預報顯示,預計周一至二,阿裡、日喀則西南部、林芝和昌都北部多雲有小雪(雨),其他地區晴間多雲,周三至周四,阿裡陰天有小雪,其中札達和普蘭的部分鄉鎮有中雪,日喀則南部、林芝和山南南部多雲有分散性陣雪(雨),其他地區多雲,周五至周六,林芝、山南南部和昌都有小到中雪(雨),那曲中東部和日喀則南部有小雪﹔拉薩和山南的河谷地帶多雲有陣雪,其他地區晴間多雲,雪后有4∼8℃降溫,周內阿裡、那曲和日喀則南部有7∼8級大風,日喀則、拉薩和山南的河谷地帶有5級左右陣風。

預計,周平均降水量:拉薩、日喀則和那曲西部正常,其他地區略多,周平均氣溫阿裡、日喀則西南部和林芝偏低﹔其他地區正常。

氣象專家提醒,周內西藏有雨雪天氣過程,高海拔路段易出現積雪結冰,過往車輛請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那曲、阿裡和日喀則南部多大風天氣,需防范大風天氣的不利影響,加強草原、森林防火工作,雪后降溫天氣明顯,牧區請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措施。

監測數據顯示,上周林芝、那曲中東部、昌都北部和日喀則南部出現了雨雪天氣,與歷年同期相比阿裡大部、那曲西部、日喀則西南部、昌都北部和林芝偏多,其余大部偏少或無降水﹔周平均氣溫林芝、日喀則、阿裡中部和西南部偏低3∼5℃,那曲、昌都北部和阿裡東部偏高2∼6℃,其余大部正常。(多吉次旦)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