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深入鞏固“四講四愛”活動成果

張猛 胡文

2020年11月16日11:31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林芝市深入鞏固“四講四愛”活動成果

  為深入鞏固“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今年以來,林芝市進一步夯實責任、明確目標,推動活動持續走深走實。

  以制度落實立本。林芝市嚴格落實《林芝市“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制度》,堅持每月召開林芝市“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例會,以制度壓實責任,確保責任落地落實。10月16日,林芝市活動辦第6次例會順利召開,會議聽取了4個對象群體責任單位、活動辦各組、文明辦和文影科近期工作開展情況和下月工作安排匯報,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以學習宣講固本。10月9日至10日,林芝市舉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培訓班,共計70名骨干宣講員參訓。培訓詳細解讀了《黨的光輝照邊疆、邊疆人民心向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宣講提綱》,確保骨干宣講員真正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學深學透。10月21日,林芝市“四講四愛”現場學習交流活動正式啟動,通過組織7縣(區)、4個對象群體責任單位的骨干宣講員和僧尼代表30余人赴甘肅、陝西兩省的12個村(居)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參觀學習交流,進一步提升“四講四愛”基層骨干宣講員的學習力、創造力,提高農牧民骨干宣講員能力水平,開闊眼界、豐富思維,推動林芝市群眾思想工作創新發展。

  以群眾思想認識提升為根本。林芝市“四講四愛”主題作品征集活動開展以來,各族干部群眾積極參與,通過理論文章、書畫、攝影、歌曲、微視頻等多種形式表達自己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決心。經過兩個月的逐級評選,最終評選出18個優秀主題作品,並陸續在林芝網、微林芝等平台推出。林芝市“四講四愛”評比工作於近日拉開帷幕,各級各部門推選“四講四愛”先進集體30個,先進個人、好公民、優秀宣講員等各類先進個人190名,林芝市各族干部群眾學先進、比先進、爭先進,營造了濃厚的活動氛圍。

  以督導檢查正本。林芝市活動辦始終保持日常督導不鬆懈,通過日常電話督導、微信提醒等方式,堅持定期督導、真督實導、查漏補缺的原則,確保做到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以更大的決心、更強的力度、更好的成效為“四講四愛”成效鞏固提供堅實后盾,推動“四講四愛”不斷深入。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