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工布江達縣共享電單車方便居民出行

張猛

2020年11月16日11:26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工布江達縣共享電單車方便居民出行

  近日,工布江達縣引進智能無樁共享電單車品牌鬆果電單車,首批120輛已完成投放。市民不僅可以使用鬆果出行APP掃碼車身二維碼解鎖用車,還可以通過微信和支付寶的“掃一掃”功能快捷用車。

  為帶給廣大用戶更好的用車體驗,經有關部門與鬆果電單車協商同意居民無需繳納押金即可使用鬆果電單車。行車按公裡計費,4公裡內收費3元(會員僅需2元)﹔超過4公裡,每公裡加收0.5元﹔如果用車超過30分鐘,會另外收取加時費,每超出1分鐘收取0.1元。會員卡可以在鬆果出行APP上續費購買,有6.9元的30天會員卡、9.9元的90天會員卡和29.9元的365天會員卡等多種續費方式可供選擇。

  此外,鬆果電單車利用GPS和電子圍欄技術劃定了服務區,市民可在服務區范圍內用車,如果將車騎至臨近服務區邊界處,車身智能語音擴音器會進行多次提示,如果騎出服務區,車輛會自動斷電。鬆果電單車的工布江達服務區范圍東至中國石油加油站,東北至工布江達縣融媒體中心,西至南方酒店。

  “引導用戶合規停放、保障用戶騎行安全是我們最重視的事情。”鬆果電單車城市負責人林龍介紹,一方面鬆果電單車將小區、學校、公園、醫院等封閉場所設置為禁停區,市民用戶在禁停區內還車,鎖車前會收到系統發出的警告,如果忽視警告強制還車,將加收5元停車管理費﹔另一方面,鬆果特別設立了“黑名單”機制,如發現不文明用車以及其他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為,鬆果將採取“黑名單”措施,進行警告提醒並限制用車。

  鬆果共享電單車是工布江達縣引進的一項重要民生工程,是集“互聯網+”“分享經濟”“新能源車輛”等多項國家鼓勵支持發展的創新產品服務,對居民便捷出行、綠色出行具有重要意義,在實現家門口就近就業增收致富方面也有重要作用。截至目前,鬆果共享電單車已招聘運行維護工作人員5名,人均年收入有望達到5萬元。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