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西藏降水較弱 北部多大風天氣

2020年11月08日22:36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11月8日電 西藏自治區氣象局11月8日發布消息,下周(11月9日至15日)西藏大部降水較弱,北部那曲、阿裡有明顯的大風天氣。風干物燥,提請相關部門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氣溫多波動,公眾也請做好防寒保暖。

據區氣象台監測預報顯示,周一至周二日喀則南部、山南南部和林芝陰天有小雪或雨夾雪﹔那曲中東部、阿裡南部和拉薩多雲有分散性陣雪﹔其他地區晴間多雲。周末阿裡西部陰天有小雪﹔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則南部多雲有分散性陣雪(雨)﹔其他地區晴間多雲。 此外,周后期那曲、阿裡北部有7∼8級大風,日喀則、拉薩和山南的河谷地帶有5級左右陣風。

預計,周平均降水量阿裡正常,其他大部偏少﹔周平均氣溫日喀則西南部和阿裡略低,其他大部偏高。

監測數據顯示,本周林芝、昌都北部和那曲中東部出現降水天氣。與歷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林芝、丁青、那曲和班戈偏多2倍以上,其余各地偏少或無降水。周平均氣溫西南部正常略偏低﹔中東部偏高,其中昌都東部偏高4℃∼6℃。(張歆平)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