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周前期和周末西藏東部和南部有雨雪天氣

2020年10月26日15:44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10月26日電 本周(2020年10月26日∼11月01日)周前期和周末西藏東部和南部有雨雪天氣。

據西藏自治區氣象台監測預報顯示,周一至周三,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則南部多雲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阿裡南部多雲有陣雨(雪),其他地區少雲間多雲﹔周四至周五,林芝和山南南部多雲,部分地方有陣雨(雪),其他地區晴間少雲﹔周末,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阿裡南部、日喀則南部和昌都北部多雲有陣雨(雪),其他地區多雲。周內那曲和阿裡有7∼8級大風,日喀則、拉薩和山南的沿江河谷有4級左右陣風。

預計,本周平均降水林芝東南部、山南南部和阿裡南部正常,其他地區偏少﹔平均氣溫全區正常略高。

據悉,上周西藏降水主要集中在昌都和林芝,其中較大日降水量分別為察隅16.4毫米、洛隆16.2毫米和類烏齊11.5毫米。周降水量與歷年同期值相比,昌都大部和察隅偏多4成∼1倍,其余各地偏少或無降水﹔周平均氣溫與歷年同期相比,全區偏高,其中拉薩、當雄和墨竹工卡偏高4.5℃∼4.9℃。(次旦久美)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