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祖國共成長”全區青年演講比賽決賽舉行

婁夢琳

2020年10月21日09:50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我與祖國共成長”全區青年演講比賽決賽舉行

  為大力唱響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勵和引導全區廣大團員青年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10月20日上午,“新時代青年說——我與祖國共成長”全區演講比賽決賽在拉薩飯店舉行,團中央少年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團區委副書記顧淑華為演講比賽致辭。

  據了解,本次演講比賽旨在弘揚青年朋友的愛國熱情,培養青年朋友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決賽共有17位選手晉級,他們分別以《孑孓浮萍何所去,熱血難涼鑄警魂》《我是誰,誰是我》《我願做雪域高原的“康巴雄鷹”》《致敬“凡人”英雄》等為演講題目,進行了精彩的演講。選手們有的用自己的經歷與現場觀眾分享感悟、有的講述了駐村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有的分享了與學生之間的珍貴回憶,展現濃濃的師生情……他們個個做足了准備,使出渾身解數,積極昂揚的精神風貌贏得了觀眾的一陣陣掌聲。

  為確保決賽的公平公正,團區委邀請5位專家評委,根據選手的演講內容、語言表達、舞台形象、會場效果和綜合印象等五個方面,為選手打分。經過緊張的角逐,最終來自昌都市卡若區公安局的朱虹霖獲得一等獎、來自西藏民族大學的李二瑋和西藏軍區的楊昊獲得二等獎、來自西藏消防救援總隊拉薩支隊的澤仁玉珍、林芝市公安局丹增卓嘎和西藏藏醫藥大學的米瑪拉姆獲得三等獎,其余選手獲優秀獎。

  獲獎后,朱虹霖告訴記者:“非常感謝團區委舉辦這次大賽,也很榮幸能參與到比賽中來並取得第一名的成績。在今后的工作當中,我也會用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青年說——我與祖國共成長’的演講主題,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