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東部和南部有雨雪天氣 阿裡和那曲大風天氣明顯

2020年10月18日22:16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10月18日電 西藏自治區氣象局10月18日發布消息,本周(10月19日至25日)西藏東部和南部有雨雪天氣,氣象部門提請東部和南部地區道路濕滑,請注意行車安全﹔阿裡和那曲大風天氣明顯,需防范大風天氣對交通和畜牧業的不利影響。

據區氣象台監測預報顯示,預計周一至周三,昌都北部、那曲東部和林芝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山南南部、日喀則南部和拉薩多雲間陰有陣雨(雪),其他地區少雲間多雲﹔周四至周五,林芝、山南南部多雲,部分時段有陣雨(雪),其他地區晴間少雲﹔周末,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則南部有小雨(雪),部分低海拔地方有中雨(雪),其他地區多雲,部分時段陰天有陣雨(雪)﹔周內那曲和阿裡有7∼8級大風,日喀則、拉薩和山南的沿江河谷有4級左右陣風。

預計,周平均降水量周平均降水量:阿裡南部和日喀則西部偏多,其他地區正常﹔周平均氣溫沿雅江一線偏高,其他地區正常。

氣象專家提醒,周內西藏東部和南部有雨雪天氣,道路濕滑,請注意行車安全,阿裡和那曲大風天氣明顯,需防范大風天氣對交通和畜牧業的不利影響。

監測數據顯示,上周西藏降水主要集中在山南南部和林芝東南部。與歷年同期相比全區偏少或無降水﹔周平均氣溫全區偏高。(多吉次旦)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