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醫院項目主體結構順利封頂

趙夢茹 陳福軍

2020年10月02日12:59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自治區醫院項目主體結構順利封頂

liy091359_s.jpg

  施工現場。

  自治區醫院項目是支持西藏發展的三大民生項目之一,項目建設意義重大,國家撥付專項資金10億元。9月29日,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澆筑完成,標志著自治區醫院項目主體結構全面封頂,開始轉入裝飾裝修及機電設備安裝階段,為2021年底投入使用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自治區醫院項目建設地點選址在拉薩市堆龍德慶區乃瓊鎮崗德林村(拉貢路與南環路柳東大橋延線交叉口),規劃總用地面積300畝,按照“一次規劃,分期實施”的原則分兩期建設。一期規劃病床1000張,總建筑面積121326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包括醫療綜合樓(門診樓、醫技樓、住院樓及共享大廳),組團式援藏人才周轉房及應急值班周轉宿舍、感染樓、高壓氧艙、液氧站等附屬設施。

  “主體工程封頂,僅是取得了工程建設的階段性成果,緊接著我們的工程建設將進入各專業穿插施工階段,也表明了從今天開始,工程建設進入了攻堅克難、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中鐵建工集團西藏自治區醫院項目經理張磊表示,該項目將進行設備安裝、精裝修、外立面幕牆等多項工作。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該項目自建設以來,項目部充分挖掘農牧民能工巧匠,積極帶動周邊農牧民的就業。據統計,該工程已累計雇用周邊農牧民一萬人次,並通過“以工代訓”“師帶徒”等形式,提高農牧民的工作技能和經驗,提高農牧民的收入。“現在我可以獨立完成鋼筋綁扎,每個月工資有7000多元,家庭條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跟著技術成熟的師傅學技能,以后還能去別的工程項目工作,以后再也不用為找工作而擔心了。”正在項目現場忙碌的赤列告訴記者。

  據悉,自治區醫院將打造以心腦血管、創傷急救、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眼科口腔、康復醫學等為特色的三級甲等國家(高原)區域醫療中心,重點承擔全區疑難危急重症疾病的診療和突發公共事件的緊急救援任務,突出解決嚴重威脅各族群眾健康問題的心腦血管、創傷、呼吸等高原地域性疾病。自治區醫院項目的落地實施,將促使周邊交通道路、學校、住宅小區、商場等基礎設施得到進一步規劃和完善,發揮交通樞紐區位優勢,有利於帶動全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

  “目前,按照項目要求,項目完工時間已提前至2021年底。預計今年年底該項目主體結構全部完工,可實現‘格桑花’綻放。我們將嚴格按照建設程序要求,把握好各項工期節點,保質保量,全力推進自治區醫院建設工作穩步實施。”中鐵建工集團西藏自治區醫院項目黨支部書記王榮飛告訴記者。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