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次開展13價肺炎疫苗接種

王杰學

2020年09月28日12:30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首次開展13價肺炎疫苗接種

  25日下午,在西藏自治區婦幼保健院,2個月大的珞桑龔吉接種了沛兒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成為首個在西藏接種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的嬰幼兒。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在西藏的准入,也標志著該疫苗在國內實現全覆蓋。

  西藏自治區婦幼保健院副院長鄭曉玲表示:“原來西藏的兒童想要接種肺炎球菌結合疫苗,需要到成都去接種。現在肺炎球菌結合疫苗進入西藏,西藏兒童可以非常便捷地接種疫苗,及時獲得疫苗保護,遠離肺炎球菌性疾病的侵襲。”

  據了解,西藏自1986年實施計劃免疫,先后實現3個預防接種率85%的目標,2000年與全國同步實現“無脊灰”的目標,2019年實現了全區預防接種信息的互聯互通和實施共享,疫苗針對傳染病的發生已降至較低的水平。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