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區援助得榮縣 打造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

張紅霞

2020年09月27日09:5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青羊區援助得榮縣 打造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

  “王老師,產科住院部現有一位孕婦宮口已開全,胎方位摸不清,孕婦情緒激動!”9月21日凌晨1點49分,四川省甘孜州得榮縣人民醫院,幫扶醫生、成都青羊區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王麗蓉接到了緊急電話。

  王麗蓉火速趕往現場,在仔細查看孕婦情況后,指導當地醫生採取措施“行人工破膜術”嚴密觀察胎心音及產程進展。半小時后,宮口開全,胎方位“左枕橫”,王醫生憑多年的臨床經驗及嫻熟的操作技術,行徒手轉胎方位至“左枕前”並指導孕婦正確使用腹壓。產程進展順利,於3點44分在會側切保護下自然分娩一活女嬰,體重5斤,母嬰安全返回病房。

  術后,斯郎曲錯醫生一邊擦著汗水一邊感嘆:“青羊區醫生的接生指導,讓我們深感不足之處和存在的問題,學到了更多技能。”

  近年來,在青羊區醫生的傳幫帶指導下,得榮縣人民醫院的產科醫生們醫療技術迅速提升,遇到疑難復雜問題都能獨立處理,轉院出去生產的孕婦也逐漸減少。成都市青羊區援得工作隊負責人告訴記者:“青羊區援得隊一直以來致力於打造出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讓當地群眾能就近看病,更有力保障當地母親和嬰兒的安全!”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