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公益西藏行”走進日喀則

德吉曲珍

2020年09月25日09:57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中網公益西藏行”走進日喀則

03.jpg

  活動現場。記者 德吉曲珍 攝

  作為中國網球公開賽年度重點公益活動,“2020中網西藏公益行”22日馬不停蹄來到日喀則市桑珠孜區第三小學,開展零基礎網球體驗課,並為校方捐贈500份網球套裝及其他網球器材。據了解,本次推廣活動旨在幫助藏族孩子有更多的機會接觸網球、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

  活動現場,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網公益基金攜手著名網球運動員劉思宇和中國網球希望之星奚妮共同踐行“90元讓一個孩子打網球”這一中網公益計劃。

  今年的“中網西藏公益行”以“夢想,不止一種高度”為口號,與去年相比,“2020中網西藏公益行”呈現“更高、更強、更豐富”的特點。

  在網球體驗課中,劉思宇首先給孩子們介紹了網球的相關知識和簡單的基礎動作,隨后,現場數百名學生跟著練習。對於同學們來說,第一次接觸網球就能得到國家隊球員的指點,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這對他們提升對網球的興趣非常有幫助。體驗課結束后,兩位球星為學生贈送簽名網球留做紀念。

  “通過此次活動,可以讓學生進一步了解網球這項運動,我也看到學生們玩得非常開心,今后學校會利用好這些器材,並開設網球社團,開展網球比賽。”桑珠孜區第三小學校長段緒瓊說。

  五年級學生拉巴頓珠告訴記者:“這是我第一次打網球,特別好玩,老師教的每一個動作我都認真記下來了,今天我也擁有了人生第一支網球拍和簽名網球。”

  據了解,此次“中網西藏公益行”活動是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首創集團共同主辦,宋基會中網公益基金支持,目的是讓每一個藏族孩子都知道網球。同時,把首都人民的關愛和問候送給藏族孩子們,無論是對提高藏族孩子們的身體素質、圓他們一個網球夢,還是對網球運動在中國邊遠地區的普及和發展都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