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城關區舉辦首屆民族團結餃子宴活動

2020年09月24日10: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拉薩城關區舉辦首屆民族團結餃子宴活動

  為貫徹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深入開展民族團結模范區創建工作,9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城關區在智昭產業園隆重舉行首屆“中華民族團結一家親 同心共筑中國夢”民族團結餃子宴活動。拉薩市城關區退休干部職工代表、優秀宣講員代表、民族團結家庭代表及各參賽隊伍參加了活動。

  群眾觀看文藝演出。新華社發

  拉薩市委常委、城關區委書記張正說:“民族團結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線,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民族團結,像珍視自己的生命一樣珍視民族團結,要堅持不懈地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全力推動民族團結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鄉鎮、進學校等,廣泛建立相互嵌入式社會結構和社區環境,為各族群眾營造‘共居、共學、共事、共樂’的良好氛圍,使‘三個離不開’‘五個維護’‘五個認同’的思想深深根植、代代相傳。”

  活動現場,群眾在包餃子。新華社發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依次介紹了參賽“民族團結餃子宴”作品,並由各位評委對作品進行打分,現場評選並頒發了一、二、三等獎和最高人氣獎。評選結束后,全體人員一起包餃子、話溫情,看文藝演出。最后現場所有人員同唱《我和我的祖國》,把活動推向了高潮。

  合唱《我和我的祖國》。新華社發

  扎細街道市民岳利陶說:“參加這次比賽很榮幸,我們的作品是藏族同事、漢族同事一起做出來的,制作本身就需要團結,大家在一起包餃子、吃餃子、看演出,吃在一起、樂在一起,感覺我們就像餃子餡那樣已經緊緊地黏在了一起,非常開心。”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