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日高速公路項目預計10月階段通車

2020年09月22日11: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拉日高速公路項目預計10月階段通車

西藏拉日高速公路項目預計10月階段通車

  圖為航拍西藏拉日高速曲水縣協榮互通至茶巴拉服務區段,該段公路預計下月可通車試運行。江飛波 攝

  西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21日透露,G4218雅安至葉城高速公路曲水縣協榮互通至茶巴拉服務區段41公裡,預計10月可通車試運行。

  圖中三條交通通道,從左至右分別為新建的拉日高速、國道318線及拉日鐵路。江飛波 攝

  圖為9月17日,拉日高速五曲雅魯藏布江大橋施工現場。江飛波 攝

  9月17日至18日,記者在現場看到,目前該段公路施工方正在進行劃線、安裝圍擋等附屬工程施工。

  西藏拉日高速中間段工程的橋隧比達72%,圖為9月18日一隧道施工現場。江飛波 攝

  西藏拉日高速建設施工人員在隧道內作業。江飛波 攝

  西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稱,拉薩至日喀則機場段公路工程(簡稱“拉日高速”)是G4218雅安至葉城高速公路的組成路段,連接著拉薩市和日喀則市,是西藏自治區融入“一帶一路”倡儀、面向南亞開放的重要通道,同時也是拉薩市通往日喀則市和阿裡地區的快速運輸大通道。

  9月17日,拉日高速五曲雅魯藏布江大橋施工單位在進行主墩承台澆筑作業。江飛波 攝

  拉日高速按照一次性批復、分期實施的原則進行,分為控制性工程和中間段工程。其中,控制性工程拉薩段、日喀則段預計2020年10月底達到貫通條件,提前半年完成建設任務﹔中間段工程拉薩段、日喀則段已於今年6月開工建設,目前工程正全面推進、有序施工。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