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紅十字會為56名白內障患者免費手術

次吉

2020年09月21日11:15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自治區紅十字會為56名白內障患者免費手術

  為了讓更多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每年,自治區紅十字會都會舉辦免費白內障復明手術活動。今年,自治區紅十字會聯合拉薩市紅十字會、拉薩市人民醫院於8月中旬在拉薩市開展了白內障復明手術,成功讓56名患者重見光明。

  9月20日,記者從自治區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處了解到,自治區紅十字會開展的免費白內障復明手術活動是一項惠民項目,迄今已開展25年,為將近1.4萬名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了復明手術,贏得廣大農牧民的一致好評。

  此次2020年免費白內障復明手術活動的患者來自拉薩市達孜區與堆龍德慶區。為了更好地實施治療,自治區紅十字會與拉薩市紅十字會在拉薩市人民醫院設置紅十字白內障復明醫療點,對符合白內障手術條件的農牧民進行免費手術,並由拉薩市人民醫院配備醫療器械、藥品和專業的眼科醫生進行后續治療。

  在拉薩市人民醫院門診3樓眼科,來自達孜區的白瑪達娃正等待著醫生為父親換藥水。她高興地告訴記者,父親一直在說眼睛看不清,此次手術很及時。

  做完手術的巴桑也激動地說:“我患白內障很長時間了,眼睛模糊,生活中有很多不便。當工作人員告知我符合手術條件,可以到拉薩市人民醫院進行免費白內障手術時,我真是高興極了,謝謝他們。”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