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慶祝成立70周年

林治波、張文

2020年09月18日09: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慶祝成立70周年

9月17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在康定市舉行建州70周年慶祝大會。

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發來賀電。賀電說,70年來,甘孜藏族自治州經濟快速發展,民族團結,社會穩定,人民生活顯著改善,各項事業全面推進。希望自治州各族干部群眾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貫徹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堅持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擁抱在一起,以自治州成立70周年為新的起點,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甘孜州地處青藏高原東南緣,1950年11月24日成立,是我國第一個專區級少數民族自治州。經過多年發展,甘孜州經濟總量從1950年的3400萬元增長到2019年的388.46億元﹔人均GDP從1950年的66元增長到2019年的32440元。全州已有222986名貧困人口脫貧,1360個貧困村全部退出,18個貧困縣(市)全部摘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8日 第 04 版)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