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吉藏家”舉行年度分紅大會共分紅33.75萬元

趙夢茹

2020年09月17日10:04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德吉藏家”舉行年度分紅大會共分紅33.75萬元

  日前,拉薩市堆龍德慶區波瑪村易地搬遷安置點的搬遷群眾們齊聚一堂,參加“德吉藏家”2019-2020年度分紅大會。據悉,這已是該項目運營以來舉行的第四次分紅大會,此次分紅金額共計33.75萬元,受益群眾包括波瑪村易地搬遷的100戶村民,共計409人,戶均增收超3300元。

  “德吉藏家”是由域上和美集團與拉薩布達拉旅游文化集團聯合策劃、打造、運營的文旅產業扶貧項目。該項目通過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創新開發“民俗+民宿”的特色文旅產品,以產業帶動就業、就業助力扶貧的模式,有效實現當地村民“居家就業、原地脫貧”的可持續發展,促進易地搬遷群眾“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項目所在的拉薩市堆龍德慶區波瑪村於今年被評委“中國美麗休閑鄉村”,並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

  據悉,這已是該項目運營以來舉行的第四次分紅大會,此次分紅金額共計33.75萬元,受益群眾包括波瑪村易地搬遷的100戶村民,共計409人,戶均增收超3300元。而通過參與民宿經營,分紅最多的搬遷戶實現增收近11600元。

  此外,為鼓勵村民積極參與“德吉藏家”的民宿運營,提升服務質量,本次分紅大會還評選出三戶“優質民宿”。獲獎的尼瑪滿心歡喜地接過獎狀,“如今的舒坦日子在以前可沒去想過。”尼瑪激動地說。搬遷后,尼瑪家的三個兒子都在拉薩市有了穩定工作,女兒在“德吉藏家”工作,是餐廳小組長,每月除固定工資收入外,還在“德吉藏家”經營民宿。這次分紅她們一家總共分到10400元。

  據了解,下一步,“德吉藏家”將繼續完善配套設施、豐富產品、提升服務,進一步增強村民“自我造血”能力,激發內生動力,鞏固脫貧成效,促進村民可持續增收。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