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為西藏籍高校畢業生提供857個就業崗位

黃苗

2020年09月17日09:57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上海市為西藏籍高校畢業生提供857個就業崗位

  為推進2020年就業援藏工作,幫助西藏籍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上海就業,近日,上海市30家用人單位為西藏籍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提供857個就業崗位,並在拉薩市舉辦專場招聘會。

  “本次招聘會,上海市呼吁參加招聘會的用人單位,結合西藏高校畢業生的需求,結合西藏實際,盡量招一些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建議廣大應聘畢業生進一步認清就業形勢,結合自身實際,積極參與應聘,到內地施展才華,實現人生價值。”自治區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說。

  招聘會現場,記者了解到,上海市30家企業結合我區高校畢業生學歷、專業等實際提供了857個就業崗位,涉及金融財會、建筑工程、計算機等專業,吸引了不少大學生到場咨詢面試。據統計,此次援藏招聘會現場進場人數達420人,投遞簡歷達127份,達成初步就業意向28人,現場簽約成功2人。在此次招聘會成功簽約並符合區外企業就業補貼的大學生,將可申領生活和住房、路費等多項補貼。

  據了解,就業援藏工作自2012年啟動以來,不僅開辟了我區高校畢業生市場就業新渠道,緩解了就業壓力,還使西藏的畢業生走出西藏,到內地工作、生活,在學習先進管理理念和技術的同時,增進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強了祖國大家庭的凝聚力、向心力。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