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市援藏工作隊黨建引領創新工作機制

李梅英

2020年09月11日11:40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襄陽市援藏工作隊黨建引領創新工作機制

  湖北省襄陽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隊自援藏以來,創新黨建引領工作機制,深化援藏工作內涵,創新工作模式,開啟精准援藏的新局面。

  襄陽市援藏工作隊把黨建資源轉化為攻堅動力,協助解決80萬元用於全縣4個鄉鎮的基層黨建創品牌工程,全縣基層黨建品牌亮點紛呈。截至目前,瓊結縣成功打造瓊結黨員電商中心、雪巴社區“幸福黨建”、拉玉鄉“新時代學習交流中心”等一批基層黨建品牌。

  針對瓊結基層干部隊伍作風方面的短板,襄陽市援藏工作隊把2020年確立為“作風建設提升年”,成立縣作風辦,出台作風建設實施意見,持續開展作風整治行動,從黨員干部抓起,凝聚起謀發展的強大力量。

  在工作中,襄陽市援藏工作隊以民生為著力點,創新項目援建內容。項目建設中堅持援藏項目向農牧區傾斜、向群眾增收項目傾斜。截至目前,累計投資2600多萬元用於瓊結縣基礎配套設施以及交通物流倉儲建設,成功開辦40多家民宿酒店,初步謀劃儲備了11個“十四五”援藏項目,全力促進瓊結縣高質量發展。

  同時,襄陽市援藏工作隊積極拓展合作交流渠道,爭取襄陽市各類援助經費840萬元﹔協調組織瓊結縣政協、縣旅發局、縣酒廠、縣中學、縣醫院等行業系統干部職工赴襄陽考察交流學習,促成襄陽市第三十五中學與瓊結縣中學簽訂“手拉手結對幫扶”共建協議,襄陽市第一人民醫院與瓊結衛生服務中心簽訂對口援助協議,選派技術人員到襄陽市農產品檢驗檢測中心跟班學習,深化結對共建,描繪民族一家親的美好畫面。

  今年,襄陽市援藏工作隊還計劃組織開展內地黨建先進社區(村)與瓊結縣社區(村)結對子活動,打造兩地基層黨建攜手共建的瓊結模式,真正為扶貧帶去新資源、輸入新血液,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脫貧攻堅的戰斗堡壘。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