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株睡蓮、30株荷花在宗角祿康公園“安家”

次吉

2020年09月09日10:20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10株睡蓮、30株荷花在宗角祿康公園“安家”

  為豐富宗角祿康公園水系景觀,美化公園的整體綠化效果,讓市民游客見到一個與以往不同的宗角祿康公園,近日,拉薩市城關區潔達園林綠化投資工程有限公司在宗角祿康公園進行睡蓮與荷花的前期考察和種植工作,並引進10株睡蓮、30株荷花。

  撿拾水池內的垃圾、摘掉枯萎發黃的葉子……因為睡蓮與荷花對生長環境要求較高,所以城關區潔達園林公司專門安排2-3名園林工人每日照料睡蓮與荷花。

  城關區潔達園林公司城中隊隊長其甲介紹,睡蓮荷花的主要養護條件為光照,在養護中,必須是處於全光照環境下,蔭蔽的環境會減少開花。並且還要定期施肥,施肥時,一定要將肥料施到泥裡,不然會生長過多的青苔。

  “通過此次試種我們發現,在宗角祿康公園水池內要大面積種植睡蓮,這樣才能凸顯出睡蓮的景觀效果。由於現在是秋季,已不是種植睡蓮的最佳時節,所以我們計劃明年初春,在宗角祿康公園水池內繼續種植大面積睡蓮。”其甲說。

  記者了解到,此次種植的睡蓮品種以多層、重瓣、單瓣為主,具有一定的觀賞價值,種苗規格選擇適合拉薩氣候、易生長、開花量較多的品種。城關區潔達園林公司將在明年初春,繼續從內地引進單瓣睡蓮、多層睡蓮、重瓣睡蓮以及荷花,並根據宗角祿康公園水池的面積,種植大面積睡蓮與荷花,提高園林工作人員的養護技術,保証睡蓮和荷花的存活率,增加公園的整體綠化景觀效果。

  “雪頓期間,我來公園散步就看到睡蓮、荷花都開得特別好,我當時還問了園林工人,說是試種比較成功。聽說明年園林工作人員還會大面積種植,那公園就又多一道美麗的風景。”市民央珍說。

  其甲表示,睡蓮與荷花作為水生植物,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不僅能夠與周邊大環境融合,彼此襯托,也能美化湖水環境,亮化宗角祿康公園景觀。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