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小青稞志願團隊開展垃圾分類進社區活動

婁夢琳

2020年09月08日10:01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拉薩小青稞志願團隊開展垃圾分類進社區活動

00.jpg

  9月4日下午,拉薩市小青稞志願團隊組織志願者前往城關區五個社區開展垃圾分類進社區活動,在宣傳垃圾分類相關知識的同時,志願者們還化身“涂鴉大師”,為社區裡的井蓋“穿新衣”,讓井蓋華麗變身,美化社區環境。

  記者了解到,在整個涂鴉過程中,志願者們從設計、選擇圖案、填充顏色等各個環節都進行了仔細研究,一個個井蓋涂鴉繪畫,色彩靚麗、可愛活潑,引來了眾多居民觀看。這些圖案融入了各類環保宣傳語,讓原本老舊的井蓋搖身一變成了社區內美麗的風景。

  活動中,志願者們還向社區居民分發垃圾分類宣傳手冊、現場講解垃圾分類知識,讓垃圾分類觀念深入人心。志願者郭曉涵表示,用涂鴉這類居民喜聞樂見的方式美化環境,向人們傳播著綠色環保、節約用水等文明理念。可以讓環保理念與藝術美感融合在一起,潛移默化中讓居民對環保產生更為直觀的認識,讓環保理念走進居民心中。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