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西藏東南部有持續性降水過程 需防范地質災害風險

2020年09月07日09:44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9月7日電 西藏自治區氣象局9月6日發布消息,本周(9月7日至9月13日)西藏東南部有持續性降水過程,提請有關部門加強巡查,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主要農區及時抓住有利時機做好農事活動。

據自治區氣象台預報顯示,周一至周二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則南部有小雨,部分低海拔地方有中雨﹔那曲東部、昌都和沿雅江一線多雲間陰天,部分地方有陣雨﹔其他地區少雲間多雲。周三至周四林芝有小到中雨,東南部個別鄉鎮有大雨﹔山南南部和日喀則南部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區多雲,部分地方有陣雨。周五至周日林芝、日喀則南部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沿雅江一線、昌都和那曲東部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區少雲間多雲。

預計,周平均降水量林芝和日喀則南部正常,其他地區偏少﹔周平均氣溫阿裡和沿雅江一線略偏高,其他地區正常。

監測數據顯示,上周西藏大部總體降水較弱,降水主要出現在林芝、山南南部、昌都和那曲中東部。與歷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全區大部偏少或無降水﹔周平均氣溫阿裡南部,日喀則南部、山南南部和林芝東南部正常,其他地區偏高2∼4℃,其中改則偏高4℃。(張歆平)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