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則拉孜縣:“特色套餐” 讓主題黨日提質增“味”

張斌

2020年09月02日12:1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特色套餐” 讓主題黨日提質增“味”

  今年以來,拉孜縣堅持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嚴肅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制度,結合實際科學調配“特色套餐”,打造“三味”主題黨日活動,使主題黨日活動真正實起來、活起來。

  配好“標准餐”,黨日活動“黨味”更足。拉孜縣始終突出政治性這個鮮明主題,科學配置“7+X”標准餐,在庄嚴的宣誓儀式中引導黨員悟初心、踐初心,在集體誦讀黨章中引導黨員自覺學習黨章、尊崇黨章、維護黨章,在集中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深化黨員理論武裝和提升黨性修養,在現場主動交納黨費中引導黨員明確黨員義務、強化黨員意識,在開展豐富多樣的政治教育和黨性教育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斷增強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通過開展主題黨日讓黨員活動“黨味”更足。

  推出“自助餐”,黨日活動“真味”更實。在完成規定動作的基礎上,拉孜縣創新黨員教育活動載體,推出黨日“自助餐”,通過過“政治生日”、組織參觀愛國教育基地及講授紅色黨課等形式,為黨員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通過豐富黨員服務群眾載體,結合“黨員亮身份”“黨員責任區”“微心願”等活動,組織黨員積極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抗洪搶險、結對幫扶等志願者服務,樹立黨員為民服務的良好形象﹔通過豐富黨員宣傳教育群眾載體,組織黨員開展黨的政策宣講、做好群眾宣傳教育工作,引導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通過自選活動動作,讓主題黨日活動不離主題、不失“真味”。

  打造“特色餐”,黨日活動“鮮味”更濃。拉孜縣把主題黨日活動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等重點任務相融合,以“特色套餐”引導黨員聚焦總目標,立足崗位實際,爭當各領域先鋒模范,讓黨日活動“鮮味”更濃。11個鄉鎮黨委突出帶領群眾發展產業致富開展活動,爭當“富民先鋒”﹔99個村級黨組織突出為民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開展活動,爭當“服務先鋒”﹔53個機關事業單位黨組織結合爭做政治堅強、主動作為、提升服務表率開展活動,爭當“表率先鋒”﹔8個企業黨組織積極突出建言獻策、黨員突擊隊等開展活動,爭當“發展先鋒”。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