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文物局:推動區直文物系統基層黨支部標准化建設

2020年09月02日12:0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推動區直文物系統基層黨支部標准化建設

  本報拉薩訊(記者 王雨霏)近日,記者在相關部門了解到,自治區文物局多措並舉,推動區直文物系統基層黨支部標准化建設。

  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把學習貫徹維護黨章作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根本要求,把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作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基本路徑,並通過採取召開組織生活會、談心談話等方式,把政治監督落到實處。

  強化理論武裝。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干部,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上,落實到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上。

  強化基層組織建設。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認真執行《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不斷加強基層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落細落實組織生活各項制度。加強和創新群團工作,堅持黨建帶群團,推進工會、青委會、婦委會等群團組織“工作規范化、活動制度化、政治標准化、服務常態化、特色品牌化”。

  壓實主體責任。自治區文物局屬各單位黨組織書記將切實履行抓黨建第一責任人的職責,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瀆職”的理念,帶頭扛起抓實班子的集體責任,盡到領導之責、示范之責。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