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西藏東南部需防范山洪和地質災害並加強水情監測

2020年09月01日15:56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9月1日電 西藏自治區氣象局8月30日下午發布消息,本周(8月31日∼9月6日)西藏東南部需防范山洪和地質災害並加強水情監測。

據西藏自治區氣象台監測預報顯示,周一至周二,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則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低海拔地區有大雨,其他地區晴間多雲,部分地方有陣雨﹔周三至周四,林芝、山南南部、日喀則南部和阿裡南部陰天有小雨,其他地區晴間多雲,部分地方有陣雨﹔周五至周六,那曲中東部和昌都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區陰天有小雨﹔周日,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雨,昌都、拉薩、山南北部、那曲東部陰天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

預計,本周平均降水那曲中東部、林芝和山南南部正常,其他地區偏少﹔平均氣溫那曲西部和阿裡略偏高,其他地區正常。

據悉,上周西藏大部總體降水較前期減弱,主要降水出現在林芝東南部、日喀則南部、山南南部和那曲中東部。周降水量與歷年同期值相比,山南南部、日喀則南部和阿裡南部正常,其他地區偏少。周平均氣溫與歷年同期相比,阿裡略偏高,其他地區正常。(次旦久美)

(責編:郝潔、陳曦)